顯示文字

※ 圖片轉載請告知,以免觸法!!
※ 因作品部分涉及個資,有模糊及馬賽克致辨識不清,請見諒!

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【旅遊】2013年﹝北京自助行﹞5日遊Day 1

20133月台灣→北京直飛行程:

# Day 1, 3/9
桃園-北京Am9:25- Pm13:00(長榮航空直飛機票約@NT 15,000/)→北京友人接機直往亮馬橋站同人餐廳用餐→返回民宿




(聽說直飛能買到長榮約@NT 15,000/人,很幸運~呵呵~)



北京四個晚上都住民宿:
安定門內大街235” (台灣人開的)│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內大街235
北京地鐵2號線 安定門站走15分鐘
雙人套房NT$900/ 晚(RMB$200/ 晚)
房卡押金   RMB  40 (可退)
我們是選擇B方案-台灣全額收取享95折,如遇個人因素未成行享全額退款(需扣跨行轉帳手續費)。
所以,四個晚上兩人共花住宿費台幣約@3420元,下面是我們住的房間內部與獨立衛浴的照片(未開閃燈,拍得不好請見諒)
(民宿大門口)
(1. 獨立衛浴每間都是電子熱水器,冬天確實洗到第二人時候面會變溫水冷死了,如果不願意洗溫水,可以等熱水器煮好熱水再洗,但須有點耐性。
2. 每間衛浴上面都有暖燈所以不用怕洗澡很凍!)

(衛浴算乾淨了,可接受!另外,民宿都有附洗髮精、牙膏、牙刷...等用品喔!)
(房間空間不大,但跟香港比起來算大了ㄎㄎ~,請忽視右方輛掛的衣物(羞~)。)
(兩張單人床,左手邊沒拍到的地方分別是:一個衣櫃、一張桌子、跟對外窗口)


因為此次北京自助行屬於半玩半探親的行程,晚餐都由北京友人招待,早午餐自理,又因同行的友人與我都吃素能吃的不多,所以吃飯的費用花費很低。
下面就是我們第一天晚餐的素食餐點(友人招待,不用懷疑以下餐點都是素食無蔥蒜)

(亮馬橋站的同人餐廳是我們北京友人工作的地方,雖說不是素食餐廳但煮出來的素菜也不能小覷的!)

(北京政府的德政"敬老餐桌",因為當天桌數不多,朋友請我們坐這裡 XD)

(醬蘿蔔)

(素食擔擔麵)



(素麻婆豆腐)

(紅燒茄子超好吃~~  我到現在還在回味這道菜!)

(當晚小酌,因為北京對我來說真的太冷了,我喝了不少!喝了才能暖身子果然是真的!)
原諒我很多菜名都不記得了,北京果真是個很冷的地方(對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來說),菜色又油又鹹一點也不擔心,因為在又乾又冷的北京吃剛剛好配上二鍋頭剛剛好,相信我絕配!
另外提醒一點,因為又乾又冷到北京第一天瘋狂地被"靜電"狂電(擦乳液也沒用的那種),雖然褲子穿兩層了也照樣電到褲子裏頭去,在台灣我都用電蚊拍電蚊子,去北京換我被電的吱吱叫,第一天"被電的"很辛苦,但是第二天就好多了。


圖/文 by kerry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